「我男友說,我不是好女人。」

有個女生失戀了,哭著跟我說他的男友嫌她不是好女人,我說:「他都要跟妳分手了,就算他說妳是好女人,那又怎樣?」妳是好還是壞,還不是一樣都是分手,難道他說:「對不起,你是好女人,可是我要跟妳分手。」妳聽了會比較爽快嗎?

我不懂,為什麼很多女人談了戀愛就想要從男人手中領取「好女人獎狀」,她們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愛不對人、看錯了人,反而在意的是:「我是不是好女人?」

即使分手了,也要對方覺得自己是好女人,這樣才能功成身退、光榮退休,手中緊抱沒人要的愛情墓碑,卻自以為是優質好女人的榮譽獎盃。

我聽過許多女生難過的說,被分手的男友刺傷的話:「我不喜歡妳的過去。」(不喜歡幹嘛當初要在一起,在一起之後又要嫌人家過去,你才有病),或是「我不喜歡妳交過的前男友。」(道理同上,不喜歡幹嘛要在一起?你不喜歡我的前男友,很抱歉你也會變成我的前男友),甚至還有「我不喜歡妳的家人」、「我覺得妳很髒」、「妳很好,妳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。」

那個女生哭著說,她為了男友不斷的委屈自己,怕男友生氣所以不敢抱怨自己的情緒,怕男友嫌她黏所以故做大方,怕男友嫌她小氣所以讓他和紅粉知己出去,怕男友嫌她敗家所以約會不敢吃好的,怕男友嫌她不夠瘦所以努力減肥,怕男友罵她不成熟懂事所以接受他任何無理的要求,最後,怕男友分手後覺得她不是最愛,所以努力做個最好的前女友。

她努力做個完美女友,甚至分手了還想當最完美的前女友。

我說:「為什麼妳要強迫自己去當一個『好女人』?」難道好女人就一定愛情順利、幸福快樂,有完美的人生?但是為什麼,我們身邊有太多「好女人」卻過著不怎麼好的人生?

當一個自以為是的「好女人」,真的會比較快樂嗎?

我想起我自己,我以前總也是愛上了一個人就忍不住想當一個好女友,於是我試做一個EQ高脾氣好、明理懂事、聰明體貼、不吵不鬧的好女友,甚至連自己不開心的時候都要反省自己是不是不夠成熟,生氣的時候都要忍耐不亂發脾氣、不吵架、不口出惡言,難過的時候要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緒,想哭的時候試著忍住自己的眼淚。

我努力作一個好女友,以不製造男友麻煩、不增加他的負擔,不讓他不方便、不開心、不會沒面子作為好女友的指標,我和他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任何他認識的人甚至他家的狗都可以做好朋友,我怕他辛苦所以接送他、買便當、訂餐廳、訂電影票、訂機票,我用心和他的好哥們當好朋友,連他的紅粉知己都掏心掏肺當朋友,他的前女友生日我還會提醒他記得打電話說生日快樂。我瞭解他的工作、喜歡他的興趣、用心參與他的生活…

我努力當個好人、好女人、好女友,好到連分手後他的家人都說對不起是他沒有福氣,可是,他需要的卻不是我這樣的女人。

甚至之前男友跟我分手的時候,最令我難過的居然不是他愛不愛我,而是我是不是一個好女友。

以前我會疑惑,為什麼很多好女人都不一定幸福快樂?為什麼她們對男友很好,卻總是讓男人更不懂珍惜?為什麼我們總是為他好,但是他卻不明瞭?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都只是自以為是的對他好,他會對妳有多好,跟妳有多好根本一點也不相關。當好人,不會比較幸福,當好女人,也不會比較快樂。

拿好人卡不算什麼,拿了「好女友卡」才叫慘,拿到「前好女友卡」才真的叫悶。(姑且稱為good ex-girl friend card)

我的朋友聽完我說的冷笑話,忍不住破涕為笑:「也是,我何必為了一個不愛我的男人對我的羞辱難過,就算我是好女人又怎樣,他還是一樣會離開我。」

「對啊,他會說『妳很好,可惜我配不上妳』、『妳太好,所以我不敢跟妳在一起』、『妳是好女人,對不起,我不適合妳』,但終究不是妳好不好,而是他不夠喜歡妳。」

「所以,何必為了不夠喜歡妳的男人來否定自己!」她釋懷的大笑。

雖然我們總是忍不住想對他好、想要當他心目中最棒的完美女友…但是親愛的,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與眼淚,後來才明瞭,真正珍惜妳的人,會讓妳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是最棒、最好的女人。真正愛妳的人,不會讓妳覺得自己不夠好,而是即使妳不完美,他都能愛上妳的缺點。

雖然,好女生不一定會有幸福快樂的人生,但是,相信自己夠好,妳就能相信自己絕對值得擁有更幸福快樂的人生。

所以,再也不要當完美女友,

不要怕他覺得你不夠好,只怕他配不上你對他的好。


轉貼網址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llyqueen/1220121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