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與麵包

一直都是人生中的課題

隨著年紀的增長

每個成長階段所選擇得也都不一樣

記得小時候上鋼琴課

鋼琴老師總喜歡叫我去幫她跑腿買紅豆麵包

也記得她喜歡的歌手是張學友

那時還很天真的問老師

[張學友跟男朋友,你要找哪一個當妳老公呀?]

老師回說 [當然是男朋友阿]

我總會回問 [為什麼不是張學友呢? 你不是很~~~喜歡張學友]

[那應該是張學友當妳老公阿]

老師就會說:[等你長大了,就了解了]

現在,我想我懂愛情的定義與意義

但是當你碰到現實的世界後.

就會發現.除了愛情之外,麵包也很重要

以前,我也總會想著王子跟公主當然要一起在一起到老

但童話故事常常都說王子跟公主在一起後就幸福的生活下去了

卻沒有告訴我們生活上所會碰到的難題

例如:工作與溝通和教育還有金錢管理

當然故事是給孩童看的  不會探討到如此艱深的課題

還讓我想到  其實世界上是沒有聖誕老人的

題外話~~

周遭許多朋友結婚的結婚  不婚主義的也居多

但往往都是婚後負面的消息多

絕大部分都是因為『麵包』

其次是『責任感』

再來就是『溝通』

要這三種兼顧的好男人

真的是海底撈針

談了幾次戀情之後

深深的覺得

『麵包』與『愛情』

沒辦法共並存

常常要掙扎在這兩個之中

如果理性一點~當然會選擇『麵包』

如果哪天我看透這社會制度了~就去追隨我的『愛情』

以前朋友告訴我

撇開男朋友不說

找老公一定要門當戶對

就連長輩也會這樣叮嚀我

但是我排斥得很

因為我的對象往往沒辦法門當戶對(以長輩的角度來說)

日子久了  就連以前所謂排斥的相親

現在我竟然也會想  其實相親應該沒有我想的糟糕

不知道是我累了  還是我瘋了

還是我世故了

我只覺得  我變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