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把霍元甲看了一次

真是百看不厭






「武術的最高境界就是戰勝自己。」

「人不能決定自己如何出世,但一定要有勇氣走完最後一步。」

「學習在武術中找到修身養性的重要,包容別人,尊重他人

如果每個人都能夠擁有霍元甲如此寬大的包容心,以及武德

戰爭就不再有

爭吵也不會發生

人們不會在留一滴血

我們的世界才能走向大同,美好的樂園就是來自包容與尊重的念頭。」



李連杰 楊紫瓊 成龍 李小龍 黃飛鴻 章子怡 釋小龍 .........還有誰也拍中國武打功夫呢?

台灣演藝圈應該沒有這種人才吧~~~現在都是"偶像"當道
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
剛好今天也有李連杰的新聞~~

李連杰創「杰世紀」 再登時代封面



國際知名的華裔明星李連杰登上「時代」(TIME)週刊最新期封面,被譽為締造了從武術家變成慈善家的「杰世紀」(The Jet Age),李連杰表示:「我花了超過20年的時間,才體會最厲害的武器是微笑,最強大的力量是愛,現在我要凝聚這種力量,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。」

李連杰上次登上「時代」週刊的封面,是2002年和梁朝偉、張曼玉、章子怡合演張藝謀執導的動作片「英雄」,當時他是揚名國際的動作明星,可是現在他的身分是「壹基金」的創辦人,1年多沒拍片,他走遍世界宣揚「每人每天捐1塊錢、連結成1個大家庭、幫助更多人」的理念。今年7月「壹基金」募得1,370萬美元,將大部分捐助幫助四川大地震災民,名震中外。

本月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在香港召開全球尖端人物高峰會,李連杰是受邀貴賓。

他說:「現在慈善不只是我的熱情,更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每天睡醒一睜開眼,無論吃飯還是洗澡,都在想著。」「時代」週刊說,這種精神與行動,連幫助非洲難民的知名歌手波諾(Bono)等大明星可能都不及。

「時代」週刊表列李連杰10大里程碑,生於1963年的他,1974年獲得全中國武術冠軍,同年赴白宮在尼克森總統前獻藝;1979年膝蓋受傷退出武術界;1982年拍攝第1部電影「少林寺」;1991年進軍香港拍「黃飛鴻」大紅;1998年進軍好萊塢拍第1部西片「致命武器4」;2002年拍張藝謀的「英雄」;2004年經歷南亞海嘯劫後餘生;2007年成立「壹基金」;2008年一整年不拍片改行公益。

李連杰說:「這麼多年來要選影響最大的3部片,我選的是『英雄』,教我明白和國家苦難比起來,個人苦難根本不算甚麼;『鬥犬』(盧貝松監製)讓我理解暴力不能解決問題;『霍元甲』讓我體會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。」

這位在華語影壇有「功夫皇帝」之稱的大明星,家人搬到新加坡,若不出國,他多數時間和「壹基金」的工作人員住在北京的一間普通公寓。

李連杰說:「過去幾年我從20幾位佛教師父身上領悟:只有把自己的物質慾望減到最低,才能得到最大的快樂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